公司介紹
略過巡覽連結

認識天然氣

  天然氣俗稱天然瓦斯係古生物遺骸,長期沉積於地下,經慢慢轉化及變質裂解而產生的氣態碳`親氫化合物,主要成份為甲烷約佔其體積的90%,並含有少量乙烷約佔6%,丙烷約佔3%,以及微量的丁烷、戊烷、氮氣,成份隨生產地區而略有不同。
 
  天然氣具無色、無味、無毒、易燃之特性,由瓦斯公司鋪設管線供應用戶使用,故又稱為導管瓦斯或自來瓦斯。瓦斯公司供應之天然氣皆遵照政府之法令規定,添加臭味劑,以防止天然氣意外洩漏而造成危險。
 
  天然氣的平均熱值(又稱總熱值)約為10000仟卡/m3,其無色無臭,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。它的比重,約在0.61~0.64之間,較空氣輕,所以在空氣中容易上升而擴散,是一種熱效應高且使用安全、方便、乾淨絕佳的無污染氣體燃料。
 

天然氣(自來瓦斯)六大優點

省錢:天然氣售價由政府核定,比用電或液態瓦斯(桶裝)之費用省錢,用的多省的更多。
 
安全:天然氣比重較空氣、柴油及石油氣輕,容易上升飄散,且本公司24小時均有值勤人員,確保客戶用氣安全。
 
方便:天然氣以導管供氣,開關一開,即可有熱源使用,非常方便,又可免除油料,瓦斯桶輸送之困擾。
 
環保:天然氣、無色無毒,能完全燃燒,不產生煙塵污染空氣,清潔、衛生,具有環保及經濟效益。
 
省時:天然氣申請裝置簡便,一通電話,服務就到,一次裝置,永久享受,免斷炊、等待,又省去外人不時進屋的干擾,確時省時。
 
衛生:不需儲存、不佔位置、可增加使用空間,工廠、居家環境衛生整潔維護容易。
 

天然瓦斯基本常識

國產天然瓦斯:英文名稱Natural Gas簡稱 N.G.。
 
進口天然瓦斯:英文名稱Liquefied Natural Gas簡稱 L.N.G.。
 
天然瓦斯主要成份:甲烷CH4(89%),乙烷C2H6(6%),丙烷C3H8(3%),其他(2%)。
 
天然瓦斯比重:比空氣輕約(0.61~0.64)之間。
 
天然瓦斯:是無色、無味、無嗅、無毒的氣體;為防萬一漏氣時容易辨識,通常會添加溴劑,以提高警覺性。
 
天然瓦斯燃燒界限:其上限約為15%;下限為5%。
 
天然瓦斯供應壓力:約為150mm水柱。
 
天然瓦斯燃燒不完全,會產生CO有毒氣體。
 

天然氣(自來瓦斯)用戶配管樣品